被打醫新竹二手餐飲設備生顏渠江。
  天山網訊(記者吳朋 趙環報道)1月24日早超一則“新疆巴州設計院工作人員無故暴打醫院醫生”的消息在互聯網上迅速傳播,網友紛紛譴責打人者,並希望瞭解此人的真實身份。當天上午,記者先後前往新疆巴州人民醫院及西部綠辦公室出租洲酒店尋找當事人和目擊者瞭解情況,得知確有此事,但打人者身份難以確認。
  事件:
  兩預防癌症須知醫護人員遭患者及朋友毆打
  1月23日22時18時,巴州醫院急救中心醫護人員艾力盼·艾斯彥與一名同事乘救護車到西部綠洲酒抗癌食物第一名店出診。一名男子頭朝下腳朝上躺在該酒店二樓樓梯口,其頭部受傷流血。艾力盼·艾斯彥和同事為其包扎傷口後,準備用擔架將其抬上救護車回醫院,進一步處理傷口。
  “這時,現場另一名男子氣勢洶洶地衝過來,對我推推搡搡。”艾力盼·隨身碟艾斯彥說,這名男子上去40多歲,身材魁梧,辱罵我的同事。見該男子氣氣焰囂張欲打人,他便報了警。
  讓艾力盼·艾斯彥沒有想到的是,當他們把患者接到州醫院急救中心後,值班醫生顏渠江在對其傷口縫針時,遭到患者張建國(音)的毆打。“由於該患者有些耍酒瘋,我說請配合一下,他說‘老子就不配合’,一拳打在我臉上了。”顏渠江說,他正準備給該患者縫針時,被患者打得滿臉是血。另一名醫生見狀,換下顏渠江,繼續給該患者縫傷口。
  打人者:
  喝多了酒 不記得是否打人
  隨後,記者來到州醫院留觀病房見到了毆打顏渠江醫生的患者張建國。當時他正躺在病床上,頭上包裹著紗布。他身材高大,看上去很魁梧,膚色略黑。張建國稱自己60歲,已退休,退休前在某鑽井隊工作。他說,1月23日晚,同學聚會,他喝了酒。
  對於23日晚毆打醫生一事,張建國說:“我不知道自己打人了。酒喝多了,不要問那麼多了。”記者採訪過程中,張建國顯得很不耐煩。記者問他是否想過向顏渠江醫生道歉時,他說:“如果是我打的,會道歉,承擔醫療費都可以。”
  隨後,記者前往西部綠洲酒店。酒店經理何德軍對記者說,1月23日晚,服務員對他說看到一名男子躺在二樓樓梯上,頭上有傷,他們就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他當時在樓下,對於現場雙方是否發生衝突並不清楚,但確實有一名男子態度有些猖狂。“可能是酒喝多了吧。”何德軍說。當記者提出要看張建國當晚的訂餐記錄,並希望叫來為張建國等人服務的服務員瞭解情況時,何德軍說服務員在家休息,沒有電話,不方便聯繫,訂餐記錄一般到次日就已經不在了,無法查看。因此,至於張建國在該酒店哪個包廂喝酒、和誰喝酒、是公款還是自費都無法弄清楚。
  網曝:
  打人者為巴州設計院工作人員
  記者在騰訊微博上看到,截至24日16時50分,“新疆巴州設計院工作人員無故暴打醫院醫生”的消息已經被轉播503次,評論139個。
  網友羅勇全說:“巴州急救中心醫生顏渠江1月24日夜班期間,接一名頭部外傷患者時遭到無故毆打,顏醫生在給病人縫針時,家屬情緒激動又遭到毆打,此時顏醫生不能繼續為患者診療,報警後警察到場把當事人帶回派出所,沒有錄取筆錄,僅處以200元的處罰。”
  許多網友跟貼評論。網友花慕容說:“一群瘋子!幹嘛無故打醫生給你看病看錯了怎麼的”網友那些舊時光說:“真不理智,無語!”網友自在才說:“衙門霸氣。”
  由於巴州有多家設計院,24日上午,記者多方打聽張建國是哪家單位的工作人員,卻未能瞭解到。
  此外,對於有網友置疑“被打醫生顏渠江照片上所穿的衣服是‘花園鄉衛生院,工作牌上的照片是女的’”,顏渠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由於當時接診緊急,他便從值班室隨便拿了一件白大褂穿上。因為醫院有實習生,那件白大褂應該是實習生的。
  當事醫護人員:
  “爸爸,我不想當醫生了”
  事發後,醫護人員艾力盼·艾斯彥、顏渠江及另一名醫生的情緒均十分低落,被打傷的醫生顏渠江已於24日下午辦理住院手續住院治療。
  24日零晨5時許,到薩依巴格派出所作完筆錄回到醫院的艾力盼·艾斯彥給父親打電話訴說心中的委屈:“爸爸,我不想當醫生了。”
  “艾力盼·艾斯彥的心情我能理解,我心裡也很難受。”顏渠江說,當時派出所民警來後,他還沒有處理好臉上的傷,民警就讓他們去派出所作筆錄。而且,他在派出所等候民警處理時,出來了一名民警問他“你看這事咋辦”隨後就對另一名民警說“去罰他(打人者)兩百塊錢。”“這件事讓人感到心涼。”顏渠江說。  (原標題:新疆巴州:網曝某設計院工作人員暴打出診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22hhi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